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讀書應有感





上課時 拿出疾病的隱喻 被同學念了











大三了還看小說  才不是咧 這本很有深度的 ,又難又看不怎麼懂







趁這股氣還沒消



說明一下這本書的來龍去脈,稍稍對寒假前買的一堆書 做個簡單的短評吧 順便做個紀錄



都博客來害的,因應國際書展打了一點折,一不小心就花了1500左右買了10本書,是可以接受不貴



可是到現在還沒看完....



算了現就先 看完的做些便宜的心得記錄
















"3">一個都不留








"3"> 






這本是阿嘉莎。克莉絲蒂 "">推理小說天后寫的,看的時候完全被攫住,



害我難以脫身要迫不急待看完的吸引力,



我好像拿到書開始看兩天內就
"EN-US">OVER "">了




"3">故事一直讓我找不到破綻,可是她最後解謎的時候又令我不得不心服口服,




"Calibri">SOGA "">原來是這樣恍然大悟,不過看的時候很刺激驚悚,很好看




對了 "">這本是我高中時代就卡到現在的書想看沒機會看的書偶然有幸發現,就買下來看囉,又讓我想到銀河英雄傳我才看了四本,剩下的六本史詩還未了的心願 xml:lang="EN-US">……








"3"> 






"3">人體使用手冊








"3"> 






"3">我是覺得經作者一說中醫似乎更了解上帝造人的奇妙之處,完全肯定人的自癒功能,他是說靠血氣的升降,而非外力,常常一針見血說出現代西方醫學的窘境與偏激之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狹隘忽略了人體動一髮遷全身的可能性,當然中間有教一些身體保健與常見的重大慢性疾病的應注意的事項皆有其一番道理,不可謂為無稽之談,不過中醫的資料與臨床治療較少故不被認可吧,但這就是全盤西化的影響吧,就我了解我稱呼此一見解為新中醫理論或修正式中醫療法,不過跟實務上的中醫相去不遠才是,是有可觀,有小傷小病的話值得去試試看它的保健方法,但還是先持保留態度吧。








"3"> 






"3">翹課遇上哲學家:思考與表達的第一本書








"3"> 






原本以為是會教我 "">怎樣表達比較合適的,但書裡面卻是藉由兩個小孩經歷時光隧道,從古典到中古、近代、近現代 "EN-US" xml:lang="EN-US"> "Calibri">  "">來趟哲學的真理巡禮, 從芝諾、 "COLOR:#222222;">柏拉圖、笛卡兒、康德、黑格爾、齊克果、尼采、海德格、維根斯坦等等等 style="COLOR:#222222;" xml:lang="EN-US">



"EN-US"> 






"COLOR:#222222;">就藉由一些簡單的對話甚或漫畫、介紹各大家的學術思想,是本很輕鬆的讀物, style="COLOR:#222222;" xml:lang="EN-US">



xml:lang="EN-US"> 






"COLOR:#222222;">不用多時就看完也不耗費腦筋了,有點像哲學史或概論的導讀,喜愛思索的人多少能體驗西方世界二千年來的真理追尋,思考與表達能力或許有些增進吧,書的用意在此吧,實不實用不知道,但應該對於我闖入蘇菲的世界那兩本或哲學的領域多少減輕了懼怕感。看了兩個小朋友邊耍白痴邊跟哲學家討論真理挺好玩的 style="COLOR:#222222;" xml:lang="EN-US">



xml:lang="EN-US"> 






"EN-US">



"EN-US"> 






"COLOR:#222222;"> "#0000FF">巧克力戰爭






"COLOR:#222222;">光看書名跟封面是很難理解是在說啥故事的書,故事倒很精采緊迫,原來死高中生的玩法,他們玩人或被玩有夠幼稚的,這所三一中學所描寫天主教學校,檯面下的小動作使人真不敢恭維,守夜會這種學生的地下組織,很像黑道的前身,也都進出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把戲,像是
"COLOR:#222222;">把全班的課桌椅的螺絲栓到只是成為桌椅的裝飾,風吹一下就散啦,還是關鍵字:環境
"COLOR:#222222;">就有人帶頭跳踢踏舞逼瘋老師,或公然反抗學校活動,甚或舉辦擂台賽,不然就是搞些小動作惡作劇,都不知道這些小鬼頭再想甚麼,嘖嘖 style="COLOR:#222222;" xml:lang="EN-US">



xml:lang="EN-US"> 






"COLOR:#222222;">但最重要的巧克力黑心義賣活動真可謂高潮迭起,一個人小小反抗的影響力,可以讓活動成為阻礙,原來影響力是這種不可小覷的東西,雖然大家最後都沒好下場,不過這是繼麥田捕手後讓我覺得很有趣的美國小說,通通都是死小孩
"COLOR:#222222;" xml:lang="EN-US">



xml:lang="EN-US"> 






"COLOR:#222222;">聽說還有梅岡城故事也很值得一看,真是令人開心 style="COLOR:#222222;" xml:lang="EN-US">^^



xml:lang="EN-US"> 










"3"> 






"">天ㄚ,妳好 "Calibri">A "">型人






"">這本是血型書,所以就不介紹啦,可是它也是小小一本講一下好了,可以不用一個小時就看完了的書,對於 xml:lang="EN-US">A "">型人的行為模式,有鉅細靡遺的剖析喔,它是讓你邊看邊勾選符合你的特質,裡面也有一點行為模式的插圖也都很傳神,害我一直邊看邊笑原來我這麼白痴,黑啦
"EN-US">A "">的啦,雖然大一才知道,不過可不能跟我借唷,這本羞死人 "EN-US"> "Calibri">>//////////< "">,愈看愈丟臉 "Calibri">XD "">,要看自己去買,別跟我借,拜託我的話可以借看一下下 只有一下下喔。雖然是小小一本倒還是要 "EN-US" xml:lang="EN-US"> "Calibri">100 "">多,但對於自我介紹或自我認識頗有幫助的。








"3"> 






動物農莊






"">名著一本,不過序說它是政治寓言,難怪沒有很厚,是本很好吃的名著,用字也很淺白,除了豬之外的動物都好傻好天真 xml:lang="EN-US"> "Calibri">…………… "">可惜聳動的是作者是在以豬喻人唉唉 "EN-US">……… "">,書對於人心的刻劃或政治操弄的手法描寫得很到位,共產主義真的好黑暗喔,還好現在我們是民主國家,甚麼煽動、蠱惑、造謠、通敵、兩面手法、利益輸送,壞事都做盡了
真是,但只要 "EN-US">[ "">愚民政策 "Calibri">] "">作的好,為政者沒煩惱,真令人對於戰南北、戰統獨、戰族群、戰藍綠感到憂心忡忡,總之雖然是在寫動物的故事,可是孩童不宜,太多社會現實的黑暗面了,




不過豬在裡面太可惡啦 "">怒 "Calibri">! "EN-US" xml:lang="EN-US"> "Calibri">! "EN-US" xml:lang="EN-US"> "Calibri">!




"">  "">我現在要每天吃豬肉 "EN-US"> "Calibri"> 
、吃吃 "EN-US"> "Calibri">  吃吃吃
吃死你這討厭的動物








"3"> 






"#000080">綠光往事






"">大概是資深媒體人詹宏志的回憶錄,這個人好像還滿有名的,書中寫了很多他小時候到大人的趣事,每篇都短短的,不過卻像一幕幕的短片一樣活靈活現,好像他本人在你我周遭活著,很奇怪但也是種閱讀的樂趣,就有人可以把事情明白的擺在眼前,又鮮又活的把日常生活寫的趣味橫生,真該學著點
(點點頭)








"3"> 








大概就照前前後後看的順序寫下來




排序沒特別的意思,就大概交代一下






"3">不過手頭上還卡了外出偷馬,這本還看不出端倪的小說,




還有十分難啃的社會學相關著作~疾病的隱喻








還有本泰戈爾詩集,雖說是中英對照版,但我覺得比紀伯倫的
"EN-US">[ "">先知 "Calibri">]還難以理解




"3">不過到是常常張貼在廁所的那幾首,果然是平易近人其他的就不然啦,應該還是詩的文字表達上要意會有其困難吧。








"3"> 






"3">倒是學期中買的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跟傲慢與偏見的小讀本,懶得去動了




該怎麼辦才好, "">可是又想買新書了 "Calibri">XD








"3"> 










"3"> 






"Calibri">OS "">:心得文怎麼都隨便寫寫,應該要一本一篇,真希望我有那麼多時間




"">不過同學說的沒錯,大三還在看小說,教科書都念不完了 "EN-US">………. "">嘿啊 "Calibri">.




"">駿翰的有關當局應該回去檢討改進,先找本人的教育部吧 "EN-US">^^




"Calibri" size="3"> 








"3">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