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沒能成為卡拉富
驕奢淫侈的貴族 策馬而出為騎士
不是因為騎士的天職必須守護
而是為了守護妳
很可能是因為
我是我
但一定是因為
妳是妳
喔 我的謬思
我們之間猶如一個世紀般遙遠
從來沒有過哀怨纏綿
似有若無的絲情話意
好想好想能夠好好端詳妳的美麗與哀愁
但我卻在戰場上落敗
騎士的長槍磨損了
盾牌朽壞
頭盔上的飾羽了無生氣的垂落在傷痕累累的甲冑上
人疲困的掛在馬背上 一跛一跛走著
天邊的一抹斜陽
死撐著沉重的眼簾
也要 珍惜只剩最後一個夏天的夕陽
無限好的夕陽....
噓~ 不准問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少件真正保暖的外套
五、六、日分別各穿了三件不同的外套,皆難禦寒風
分明這是近年來最暖和的冬天
夜十時 補習人兒的悲哀
騎車過忠孝橋,壓根沒見過忠孝兩難全
到是羨煞旁人的外套暖呼呼的
他們共有件心心相印的外套,或緊擁、或交纏、或包覆、或依偎
總是相戀,滿是暖意
不是幾件外套能比擬的
我騎車的豪氣 在屬乎他們的月色下還得讓個三分
停車 的小小立錐之地能多施捨給在下嗎
前幾天還得靠老兵的智慧~高粱當感冒藥祛寒
酒入愁腸愁更愁
病得不輕….
風寒非也,是寂寒難治
啊,明天是大雪的第一天
備車再沒入滿天風雪的台北城
這嚴冬還沒過去呢
套句西哲的話,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Keep going
我的春天會是怎樣的美麗景色
期待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朔風苦憶吾友
朔風苦憶吾友
己丑年 十月五日
上窮輔大下私塾
兩處茫茫皆不見
悵望街頭無以言
長恨悠悠難相見
共筆事小國考重
本末輕重勿失衡
王女咎責縱難避
戰友插刀助一臂
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
鐘先生 出來面對 XD
再不出來 就該是 殺到你家門口的時候了
七機浪人 機機~機機機~機機 很機車 (引自 謝老師)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陽光、少攤、比基尼,喔!沒可能
時間推回到 "Calibri">8/9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日 xml:lang="EN-US">1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 xml:lang="EN-US">05 "">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睡前盲目的跳轉電視機節目,習慣性的渺視風災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卻在爸爸有意識無意識間轉了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監視器頻道一瞬。
"3">這齣[水漫家門口],驚心動魄的場面,讓有著渴睡眼的父子倆,拔腿而下
"3">準備捍衛家園。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真意外!看了家門口的惡水,哈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爸真有一眼定奪的本事,就在我門討論時語音未落,他隨即熟練的打給 xml:lang="EN-US"> "Calibri">119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怎不叫我打呢,我也想跟消防員他們聊聊的說 xml:lang="EN-US">XD
"Calibri">
"Calibri">
"3">門前的水泥地,沒有躺著曬太陽的小貓小狗,卻有不少各式各樣的蟑螂竄動著,看來地下黑暗世界的生物在大水下也有苟活的意志,於是將蟑螂們打落水,成為我排憂的遊戲,但那些跳上跳下的鼠輩,畢竟它們還有些智慧,交手數回,擇期再戰,先留妳們一些活口吧,水中載浮載沉的蟑螂浮屍或掙扎中進化的水蟑螂可沒那麼好運了
"Calibri">
"3">涉水來往的人們,儘力拼湊著此情此景的駭人景象,
父親與鄰舍把水溝蓋掀開了些,看看能否好點,
但家父還是眉頭難展,看著執拗不退的惡水搖頭。
"3">在旁白目的說些嘻笑風涼話的我,被漸漸強盛風雨給噤了聲。
"Calibri">
"3">惟日常期間車水馬龍街道變成汪洋一片
"3">對面的馬可先生在賣麵包前也得要打理一下門面了
"3">不遠處,被車子搔搔癢癢的惡水,激起的水花倏忽凝成潑浪兵臨我家城下
"3">腳丫也連褲腳一併濕透了
不曉得開車的人颱風天非得要出門的原因是甚麼?
"3">真會添麻煩
"Calibri">
"3">更遠處不知是否要趕來救援的消防聲不絕於耳,但終究不見個影兒
"3">看來自力救濟還快些,也許其他地方更有需要
看來剛涉水而過的公車難得可以滿載而歸了
只是搭車的會是些驚恐的難民罷了
"Calibri">
"3">沒有月光、沒有星星的深夜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狂風、暴雨、蟑螂屍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是今夜的代表作
"3">只有幾盞路燈、紅綠燈勉力的維繫著風雨飄搖中的和平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水退了一些後,趕忙整理家裡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的門窗與排水孔
"3">就慌亂的禱告後沉沉睡去
"3">交給上帝吧,不然能做甚麼呢?
"Calibri">
"3">隔日起來,外頭風雨沒有歇息的樣子
"3">但看得到陸地。
"3">可以慶幸沒有淹水就是了。
"Calibri">
"Calibri">8/9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中午吃完先前的存糧,報上與電視上的報導,匆匆看了一會,
"3">壞消息充斥版面,不快點放下報紙,想哭的衝動恐怕就會是事實了
"3">我最討厭的就是失蹤的人數統計,感覺九成以上都會掰掰
但我們總會希望那些人是生還的,希望啊
"Calibri">
"3">報上尤其是有一面嘉義各地災情報導,好幾個鄉鎮都有災情傳出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還有離我家騎車不到 xml:lang="EN-US"> "Calibri">20分路程的地方,可以淹到一樓高
照片裡的住家都有太多的黃土泥,這颱風對我不會是過眼雲煙了,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而是莫失莫忘的莫颱風 "EN-US" xml:lang="EN-US">……..
真是~
"Calibri">
"Calibri">
"Calibri">
"3">雖然小雨還會打在臉上,雲後一樣有陽光是不變的
雨過天青的時刻總會來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再來 "FONT-FAMILY:'新細明體', 'serif';">幾天,好消息多一點拜託 "EN-US" xml:lang="EN-US">..
另補幾張拍的圖,風雨下很大隨手拍的
target="_blank">
height="401" />
腳邊的水......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sler&b=2&f=1459883216.jpg"
target="_blank">
一整片的水...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sler&b=2&f=1459883217.jpg"
target="_blank">
波光粼粼?巨浪來襲警報才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sler&b=2&f=1459883218.jpg"
target="_blank">
height="356"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sler&b=2&f=1459883220.jpg"
target="_blank">
height="342" />
難得一見的金黃色蟑螂,好噁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sler&b=2&f=1459892450.jpg"
target="_blank">
麵包跟臉
都噴掉的馬可先生 你要保重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光輝燦爛的大三交響詩
由學園的幹訓與宿舍幹訓接力的拉開大三的序幕,
而後進入的第一樂章,係由弦樂四重奏為主軸的英美契讀書會,綿延不斷盤旋交錯
和新生工作與傳道組長職分幻化多才多姿的曲調
另外值班生活穩定的定音鼓
住民、幹部同事間所需的人情義理交由雙簧管細膩的處理出音色
三合一冬令會輔大、淡江、文化的小號、長笛、低音管
合力變奏出第貳樂章一直到寒假才功成而弗居的隱沒
木琴敲打著聖誕節相關活動安詳平和,鬆了口氣
舞台劇、演講的聲樂群高歌了饒富藝術學術的趣味
下學期再現部仍係弦樂四重奏其再表現出英美侵迥異的風格,也許增添了親屬讀書會的變因攪弄出不同的面貌
但法國號吹奏出每星期六下午奇妙旅程與中午友朋聚餐的圓潤恩典
又有訟累突襲式的加入詭譎的顫音
以及16個小節的籌款出色的演化,與吃不完的聚餐裝飾音
也很感謝第一小提琴女首席精彩演出讓整體生色不少
(四月、五月是最為氣勢磅礡的一段)
民訴讀書會清亮的鐵琴讓學習小有收穫(很謝謝學長姐與一起念書的夥伴)
第四部終曲,長號先獨奏了一段哀婉淒切卻希望無窮的送舊
而後弦樂與銅管合奏投注全部心力在期末考上
之後畢典&導生聚美妙又歡愉的結晶,是不朽的琥珀
在麥噹噹夜生活寧靜悠遠的四分休止符沉澱後
最後在領才營平凡而不平庸劃下ending
當然這些演奏都要有基本從上課努力學習累積而來的能力
能算認真的大三XD
若非學制的不同,此時此刻,早已畢業了 ,真的
多待一年 比起國高中 真有點不習慣 好的是不用提早面對情緒波動
期末考周,最後幾次的上課 竟然有女同學 為了課程結束後沒有鼓掌而失落
不知道是甚麼心態,但當我在陽台吹著風 是風 風乾了塵囂,也會止息了過往?
台籍日裔的武士道英雄淚如泣如訴,真讓我有所感悟了
依照傳統要回顧一下,惟大學時代尚未結束,暫且緬懷大三吧 作為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