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柔軟的神社 豐饒的祭典


這是兩天前在中美堂 看 蝦夷太鼓的一點感動



雖冒著很free的風評,我仍執意前往 無非是我浪漫主義的真意呀


但輔大師生在湊熱鬧尚造詣也相當不錯,中美堂地板搖滾AB兩區
在我未到已先早以高朋滿座了,話說我早到了說 幸好我早來佔到正面的雅座還OK


正對面舞台上架著數座大小不一的太鼓,甚是威武
兩個日文四的司儀講著一堆官腔但必要的注意事項
明明沒多大用處 還是要講辛苦了



隨著開始時間接近 擾攘 吵雜聲 轉化為默默的吐納聲
似不約而同有意的凝神於莊嚴的鼓面上



開始的每一段鼓聲都有著日出的開天闢地的氣魄


交雜變幻    美學的至巧、至拙  目眩神迷住在場的人鼻息間的空檔 
震動的鼓聲 直往心坎裡去
但民族風手舞足蹈的打法活潑生動的很 一點也不無聊
還穿插許多意外的橋段 


又亞細亞那首曲子 恬淡自然隨興的鼓動
不禁使everyone和著節拍 在心中呼喊著世界大同呢


我想我是最愛與觀眾互動那一段的
可以直接上去打鼓耶!
不過搖滾AB區的踴躍舉手一下子就額滿了
二樓的我只能望鼓興嘆囉


同學們傻呼呼的跟著他們一塊打 歡笑的氣氛渲然的很道地
亂中有序巧妙搭配,台日交流也都盡在鼓棒的起落之間了


驚喜的是他們還直接下到觀眾席拿谷給搖滾區的同學玩 超cool的


而後我們號稱三名精壯的男同學
嘗試的打一分鐘的大太鼓
起初 尚可
30秒左右 就力竭不已
後面似乎是意志力支撐到底 輔大學生都沒在練身體齁


但這也說明了何以打大太鼓的日本人 大隻佬的肌肉了
得要很壯很壯才行不然連續 7 8 分鐘哪受的了
也難怪得穿很羞的丁字褲  畢竟用盡全力打完都全身汗了


最後還來 很像廟會慶典的一段 熱情奔放但不失質感
不能說我媚外但平心而論確實比起
路旁的不良少年與  XX宮穿黃衫的香菸伯 檳榔伯 組成的 擾民陣頭 好太多了



到底還是推廣她們北海道的觀光,人人有獎一份介紹當地的menu&小紙鶴
我想接受度一定還不錯 會很想去玩




這張拍的不怎麼樣 可是啊 美好的記憶是不會被磨滅,因為它是屬呼永恆的





總之今天 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